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锦绣山河小区6年未通过综合验收 业主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

2021-04-01 07:51:5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3月31日讯 “一年又一年的等,什么时候是个头。”孙先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锦绣山河小区的一位业主,但小区交房多年,至今仍无法办理房产证。业主们多次询问开发商办证事宜,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准确回复。信网获悉,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复表示,绣山河小区目前尚未办理竣工验收,且该项目因纠纷问题已被司法查封,业主们暂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孙先生是锦绣山河小区的一位老业主了,他表示小区刚建好自己就搬进来了,“合同约定是2014年12月31日交房,交房之后就能办理房产证,但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

买房多年却无法办理房产证一直是业主们心里的一根刺,为此,大家多次联系开发商询问原因及办证时间,却迟迟没有收到正面回复,“问什么时候能办证对方就一直拖,永远没有准确时间。”孙先生表示,还有一些邻居通过12345等途径投诉过,“相关部门回复说是小区验收不合格,所以没法办理房产证。”

“这都六七年了,感觉现在开发商也不管了,那我们这些业主怎么办?”孙先生对此十分苦恼。

信网查询获悉,2020年6月曾有媒体报道过锦绣山河小区因不满足验收条件而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问题,而当时开发商负责人称“目前锦绣山河验收工作正在进程中,只差综合验收,待验收一完成将马上给业主办理交房手续。”

随后, 信网联系到开发商胶南市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待信网说明情况后,对方工作人员给予信网一个庞姓负责人电话,表示由其进行答复。

信网致电庞经理并说明情况后,对方称“我不是很清楚”,之后电话被挂断。信网再次致电该负责人表明采访意图,对方仍表示不清楚此事。

信网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于3月17日在人民网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复表示,“经落实,绣山河小区目前尚未办理竣工验收,且该项目因纠纷问题已被司法查封,暂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随后,信网曾致电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方工作人员证实此事,但并未就此事具体情况做出进一步回复。 信网记者 王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