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两岁半男孩钻出窗户走到5米高门口牌匾 民警紧急将孩子救下

2021-03-29 13:52:31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险!五米高门头牌匾上惊现两岁半男孩,民警两分钟将其救下!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台中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仅两岁半的男孩从二楼窗户钻出,走到了室外五米多高的门头牌匾上,所幸被路过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救下,避免了意外发生。

3月24日10时许,青岛市公安局公安局黄岛分局王台派出所民警张卫正等四人驾车外出办案,刚从所里走出不远,驾车的辅警队员孙传强突然惊呼一声“那是谁家的孩子”,并立即减慢车速停靠在路边,张卫正等人迅速下车。只见一个小男孩在网点门头牌匾上,已经走到边缘,由于害怕大哭起来。大家一边做好防止男孩突然坠落的准备,一边大声呼喊是谁家的孩子。就在此时,男孩母亲王女士从楼前飞快的跑了过来,看到孩子后吓得不知所措。张卫正来不及询问详细情况,迅速跑到楼前,想进入室内,结果发现最西侧的单元门锁着,于是赶紧呼喊王女士。王女士说她家在第二个单元,门开着,家里的门也开着。

张卫正以最快的速度冲上楼去,进入室内,从窗户出来钻出来准备营救男孩。门头牌匾的铁皮已经老化,宽度大约也就三十公分,张卫正站上去晃晃悠悠,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但他顾不上多想,一边安慰男孩不要乱动,一边试探着走向男孩。此时,男孩在大家安慰提醒下,已经蹲下,张卫正慢慢接近他后,一把紧紧地抱起,又小心地转身往回走,直到他们返回室内后,所有的人才松了一口气。从发现险情,到营救成功,还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可是大家由于心情紧张,却感觉过了很久。

危险情况的发生源于一时的疏忽大意。经了解,男孩今年才两岁半,王女士当时下楼扔垃圾,心想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甚至家门都没有关,但是一转身回来就发现孩子不在屋里了,客厅的一个窗户被拉开了,王女士慌慌张张地跑到楼下寻找,才知道孩子竟然从窗户钻出沿着门头牌匾走出十几米,已经到了最边缘处。网点门头标牌上沿与二楼的窗台齐平,大约至少有5米高,若是孩子跌落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王台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冒着危险上去施救,让王女士非常感动。3月26日,王女士和丈夫专门制作了锦旗,带着孩子,到王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