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国内首部抗疫公益电影《逆风而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2020-09-29 16:36:3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信网9月28日讯 致敬时代英雄,凝聚中国力量。9月28日,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灵山湾影视创投会的重要成果,国内首部抗疫公益电影《逆风而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

据介绍,该片由北京方寸博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石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春市合影科技有限公司、唐山九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揪紧了每一个国人的心。《逆风而行》便将视角对准了各行各业,真实还原疫情期间的真实事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仅是众多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奋力托举生命,各行各业的全力支援也汇聚成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以一线人员在本次疫情爆发后的点点滴滴的经历为原型,展现了在疫情来临的危难时刻,小人物身上折射出的人性光辉。

“《逆风而行》的每个故事均根据此次全民抗疫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极具纪实性与贴近性。”影片出品方、北京方寸博宇公司文化传媒董事长刘向禹介绍,疫情爆发后不久,《逆风而行》主创团队便以最快的速度紧急组织人员,深入采访抗疫一线人员,开展实时记录、搜集素材、完善剧本、制作项目文案等大量筹备工作。目前,影片建组、勘景等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电影主演之一、著名演员杜志国表示,作为演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公益电影,参与反映时代的优秀作品的演绎,是一件既难得又有意义的事。

“《逆风而行》将这段触动中国人泪点与痛点、展现出中国人坚强与伟大的集体记忆搬上银幕,是一件很有责任感的事情,而作为演员,能够参与其中,便已感到无比光荣。”青年实力演员演员赵柯介绍。

据悉,电影上映后将把部分收益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会公益影视与艺术文化专项基金,用于以青少年儿童为背景的公益电影、电视剧、微电影、短视频、短片、舞台剧等表现形式创作的艺术作品,以弘扬正能量、主旋律的题材为主导,为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

通讯员 邵璐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