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全国首个纺织机械主题博物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馆

2020-09-17 15:26:5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全国首个纺织机械主题博物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馆

9月15日,王台纺织机械博物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馆,该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以纺织机械为主题的博物馆,全方位展示了王台纺机产业的发展历程,将把脉当前纺机产业发展方向、锚定纺机产业发展未来。

王台纺织机械博物馆位于王台街道办事处,展览面积1500多平方米,馆藏各类文物300多件,设有4个篇章、18个展区,集历史、科学、艺术于一体。博物馆内通过一个个老纺机、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还原的老场景集中展现王台纺织机械产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据悉,王台纺机产业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起源于两个小型个体手工业组,从最初的起步,到诞生全国第一台悬锭粗纱机、第一台电脑粗纱机,再到成为全国前三的纺织机械基地。经过70多年的发展历史,王台街道已聚集纺机生产企业近400家,配套工商业户636户,年生产能力70000台套,梳棉机产量占全国销售总量的 85%,喷水织机产量占全国的90%。目前,王台街道成为全国最大的无梭织机、喷水织机生产基地,是国内唯一一家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纺织机械名镇”荣誉称号的特色产业集群镇。

据了解,王台街道已经全面启动了智慧纺机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全力推动纺机企业集中化发展,推动纺机产业的智能化发展。今后,王台街道还将成立新动能产业联合会,不断提高王台纺机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擦靓王台“中国纺机名镇”这张金字招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