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西海岸海青镇试点先行

2019-12-11 09:05:26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西海岸海青镇试点先行

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海青镇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争取上级专项资金467万元,在全市率先开展污水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模式。

按照治理整体思路,对于镇驻地污水处理厂周边的村庄,海青镇将优先采用“管网输送”模式,将村庄生活污水纳入镇驻地污水处理系统统一收集处理;对于不具备接管条件的村庄,将采用“连片治理”或“单村治理”模式,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设施应选取技术成熟、成本低、能耗低、维护少、效率高的工艺。农村污水将在村域内实现综合利用。

根据治理整体思路,海青镇将在后河东村、臧家庄村、黄山前村三个村居,启动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试点,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海青样板。海青镇将把三个村辖区内全部生活污水纳入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试点项目。该项目共争取上级专项资金467万元,专项用于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项目。通过实施农村污水综合整治试点工程,总体上实现村庄生活、生产污水能够通过污水管网收集,杜绝污水乱排乱放的问题,同时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供了可靠经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