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联合检查建筑垃圾运输 查处违规车辆6起

2019-11-14 13:34:07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联合检查建筑垃圾运输,立案查处违规运输车辆6起

近日,为加强大气扬尘污染治理,改善提升新区环境质量,青岛西海岸新区根据青岛市建筑垃圾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安排,由综合执法、城管、交警、交通、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垃圾运输联合检查行动,同时市局领导亲自率领督导组对西海岸新区联查行动进行了现场督导,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设置19处卡点、14个机动检查组,采取定点设卡、巡查检查等形式,在进出城区主要路口或运输车辆较为集中的施工区域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查处施工项目未办理处置核准手续、使用未经批准运输企业参与运输,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出入运输车辆存在非许可车辆、裸露运输、超量装载、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查处运输企业及车辆未经批准从事渣土运输经营、道路撒漏、乱倒乱卸、未采取密闭措施等违法行为;查处其他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运输违规违法行为。

一是先入为主,从源头抓起。组织力量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的检查,从源头抓起,要求渣土运输单位必须具备相关资质,运输车辆必须按规定做好封盖,严禁出现道路撒漏等违规行为,提高规范运输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巡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统筹调度各机动组和镇街执法中队加大对辖区内主干道路的巡查力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发现存在有撒漏隐患、封盖不严,未造成明显撒漏的,进行教育、责令改正;对未封盖、造成明显撒漏、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强化执法办案。三是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联合区城管、交警、交通、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根据统一行动部署,现场办公,协作配合,强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已连续开展三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执法车辆106辆次,检查运输车辆348辆,立案查处违规运输车辆6起;检查建筑工地51家,发现并整改问题5处。

半岛记者 王洪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