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建外景、促文旅、兴交通 藏马山未来将这样规划

2019-10-21 13:52: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建外景、促文旅、兴交通 “藏马山”未来将这样规划

西海岸新区积极落实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省、市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各项财税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促进全区财政收入保持健康稳定增长。

200亿!西海岸新区落实减税降费后财政收入仍有增速

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新区1-9月份财政收入200亿元,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后,增速仍有5%。此外,隋斌介绍,新区1-9月份外贸进出口增长20%;吸引外资到账增长23%,“投资大会战”开展以来,全区把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30亿元,增幅29.1%,对全区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

建外景地、文旅结合、布局交通 “藏马山”未来将这样规划

此次访谈中,藏马山板块的未来发展受到不少市民关注。对此,隋斌表示,藏马山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而东方影都则位于西海岸新区中部,西海岸发展集团联手融创投资50亿元建设外景地,首期已于今年建成使用,形成了影视发展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的格局。

西海岸新区目前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通过对影视外景地的开发,引入旅游产业,并根据区域发展以及未来的规模,研究制定藏马山板块的道路交通布局。

此外,隋斌透露,今年东方影都接拍影视片近30部,现有的40个摄影棚全满,其中,30亿国产大片《封神三部曲》将在东方影都进行为期3年的拍摄,电影《冰糖炖雪梨》还在摄影棚内建造了滑冰场。这些大制作电影入驻东方影都却不为周边市民所知,主要是因为电影的产权保护,避免剧透。

而鉴于东方影都摄影棚内的火爆,摄影棚外也将积极规划旅游发展。隋斌表示,东方影都对于大规模外景地的建设条件尚不成熟,因此将会在藏马山建设电影外景地,相关部门也将与电影方积极接洽,拟保留部分场景供游人参观,以此做到文旅结合。

(记者 李倍)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