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首推审批“一证(照)通”

2019-09-11 10:51:15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西海岸新区首推审批“一证(照)通”

记者今天从西海岸新区获悉,“一证(照)通”业务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始接受办理,新区小央美儿童美术培训学校校长李校宁日前顺利拿到开办培训学校的“金钥匙”,标志着全国首批审批“一证(照)通”业务在新区正式全面推行。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深化“一次办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新区打破原先“先证后照”的固有模式,在“照后减证”“证照合办”成功实践基础之上改革再升级,改革新模式,并最终实现了市场主体“一证(照)通”,破解了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这也是新区在“放管服”改革领域打造的又一样板标杆。

“‘一证(照)通’是通过在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登记证和营业执照上加载二维码的方式,属于民办非企业类的行业,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到的全部许可证信息归并整合至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登记证;属于企业类的行业,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到的全部许可证信息归并整合至营业执照,实现‘一业一证(照)’。二维码还实现了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对接,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登记、备案、许可、年报等相关信息,也能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徐本宁告诉记者。

为扎实稳妥推进“一证(照)通”业务落地,新区对“一证(照)通”行业的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间等要素进行全面梳理和统筹,并制定“一证(照)通”办事指南,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做到同一行业同标准办理,不同行业无差别受理。对“一证(照)通”行业实行分批纳入、动态管理,根据实施情况拓展深化,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此次将企业和民办非企业中办件频率高、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的27类行业首批纳入“一证(照)通”,下一步,将整合其他行业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分批纳入“一证(照)通”范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 波 通讯员 胡全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