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2019青岛西海岸新区戏剧季戏剧季9日启幕

2019-09-03 13:46:02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抢票吧!2019青岛西海岸新区戏剧季戏剧季9日启幕

9月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青岛西海岸新区戏剧季将于9月9日至9月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以文化和艺术的形式为市民带来一场戏剧盛宴,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据悉,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次举办专业化的戏剧艺术活动,也是今年继青岛凤凰音乐节、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之后,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的又一重要文化活动。在为期14天的活动期间,10余位戏剧界名家和200余位戏剧演职人员将齐聚新区,为广大市民带来6部12场次的优秀话剧。此外,还将举办2场戏剧体验营活动,让市民群众跟随专业导师近距离体验戏剧艺术。活动更具群众性和艺术性,并将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观众群体的喜好。

据了解,即将上演的6部优秀话剧包括经典剧目《谷文昌》《平凡的世界》《爸爸的床》、流行剧目《两只蚂蚁在路上》《婿事待发》和儿童剧《少年孔子》。其中《谷文昌》以倒叙的手法回溯福建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曾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第十六届文华大奖,代表了国内戏剧创作演出的顶级水平;《平凡的世界》是根据路遥获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曾荣获中宣部表彰的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出品的《婿事待发》讲述了大龄海归女与社会传统观念“斗争”的故事。其中《谷文昌》《平凡的世界》《婿事待发》《爸爸的床》将在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上演,《两只蚂蚁在路上》《少年孔子》将在西海岸新区隐珠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上演。

据介绍,本次戏剧季的所有剧目均为公益性演出,将通过网络抢票的形式发放门票。9月3日起,市民可关注“青岛凤凰之声大剧院”“掌上西游”等微信公众号进行抢票。抢票活动凭市民身份信息进行,每个身份证每场次限抢2张,具体剧目场次及抢票事宜,可通过以上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

相关新闻 《蒙娜丽莎》“孪生姐妹”来青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晓哲

9月2日下午,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黄盒子美术馆举行了“神秘的微笑——从文艺复兴到新文艺复兴”特展暨开馆新闻发布会。据悉,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将于9月6日正式向大众亮相,本次展览也将作为东方时尚季·第19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一部分,先和大家见面。

“文艺复兴男神”齐聚青岛

作为开馆首展,“神秘的微笑——从文艺复兴到新文艺复兴”特展经过多时筹备与策划,即将揭开其“神秘面纱”。本次展览分为“文艺复兴”与“新文艺复兴”两大板块。不仅展示了600年前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们的历史佳作,同时也邀请7位国际当代艺术家与文艺复兴进行对话,共计近百件作品,让当代的观众透过展品体悟历史,并给当下以启思。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为期2个多月。

在人类文明进程中文艺复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本次大展囊括了从早期文艺复兴巨匠多纳泰罗,到文艺复兴盛期“艺坛大师”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达·芬奇工作室”、米开朗基罗的师傅基兰达约、拉斐尔的追随者,再到巴洛克初期的杰出代表鲁本斯等诸多经典作品。以“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精神”“文艺复兴大师谱系”的线索进行串联,为中国观众展现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辉煌历史,并展示其后几百年的艺术发展。

本次展览的“明星”,是由“达·芬奇工作室”创作的“蒙娜丽莎”,将在本次大展露出“神秘微笑”。此件作品是法国卢浮宫镇馆之宝《蒙娜丽莎》的姊妹篇,创作于同一时期,而更加清新明朗。此外,观众还有望欣赏到“达·芬奇工作室”创作的“圣安娜”、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安若提诺·朗弗兰奇的磨刀工人”、米开朗基罗的师傅基兰达约的“持腰带的圣母玛利亚”、拉斐尔的油画“圣母与圣子”和“施洗者圣约翰布道”等作品。“文艺复兴男神”作品齐聚青岛,可谓是一次突破性的文化盛宴。

青岛艺术打卡新地标

本次参展的7位艺术家:马尼克斯·德·尼斯、马西莫·李斯特里、马里奥·塔代伊、沈戈、奚建军、肖雄、刘广云,来自东方的中国与西方的意大利、荷兰等国家。在展览中,可以看到东西方艺术家在当下时代的融合与对话。作品包括新媒体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综合材料艺术等形式,将续读并解构“文艺复兴”,带来一次关于“新文艺复兴”的深度思考。

当正式开展时,观众走进展厅将感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本次展览的设计团队在展陈布置、视觉效果进行了大量技术探讨和多次现场实验。最终呈现时将运用行业前沿展陈技术,在展厅的设计上,整个展览空间以鲜明的色块进行串联,声光电全新的氛围营造,将带给观众全新的惊艳观展体验。在观展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在大师的作品中解读历史、思考回想,还可以用快门留下观展过程的美好记忆,这里也将成为青岛艺术打卡新地标。

001号展票赠星星的孩子

新闻发布会现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作品开箱仪式。所有珍贵作品由专人严格看护,从欧洲远道而来。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作品将经过严密的监测和检查,陆续进行布展,即将与广大市民朋友正式见面。

本次黄盒子美术馆开馆展“从文艺复兴到新文艺复兴”的票务也于当日正式启动。而启动仪式则将爱的力量,通过艺术进行了传递。发布会上,黄盒子美术馆馆执行馆长宋新新向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金筱楠园长捐赠了极具纪念意义的“001号”展票。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