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熊孩子”离家出走 智能调度系统帮忙40分钟寻回

2019-07-04 15:22:11
来源: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熊孩子”离家出走,智能调度系统帮忙40分钟寻回

6月25日晚8时,交运温馨巴士隧道7路灵山卫枢纽站调度室匆匆赶来一名男士,称自己11岁的外甥因赌气离家出走了,可能在隧道7路公交车上。隧道7路灵山卫调度员曹献梅根据其提供的时间线索,锁定孩子上的一辆公交车。于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提醒驾驶员王斌寻找这名孩童。最终,将这名男孩安全地交还给家长。

感觉被忽视,孩子离家出走

调度员曹献梅回忆,给驾驶员发送语音提示后,因怕孩子会中途下车,她就不断发语音提示,让王斌在方便的时候,尽快与他们联系,并确定孩子是否在车上。

这时,孩子的父母也赶来了灵山卫枢纽站。说起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孩子妈妈反复自责起来。原来,孩子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管孩子,孩子中午在托管班,吃午饭之前孩子给妈妈发微信说自己肚子疼。“我当时正在开车,就没回他消息。”妈妈内疚地说,过后又把这事给忘了,还跟他聊别的去了。

等到晚上回到家,发现孩子的拖鞋在客厅里,家里却不见孩子的人影。“妈妈,我去青岛了,不要找我了。”孩子留下消息说。孩子父母瞬间慌了神,赶忙联系孩子的舅舅帮忙一起找孩子。

驾驶员帮忙使孩子安全回到家

接到语音通知后,驾驶员王斌知道一定有急事,于是开出隧道后,在西康支路站停车给曹献梅回电。电话中,曹献梅和王斌简单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并描述了孩子的体貌特征。王斌马上认出了车上坐的孩子,悄悄请车上乘客帮忙照顾,叮嘱乘客不要让他中途下车。确定了孩子的位置,孩子舅舅马上开车前往青岛准备接回孩子。

到达终点站后,王斌带着孩子来到利津路调度室,并将孩子交给调度万世臣照料,万世臣接到孩子后立即给曹献梅去电,告知孩子已经在利津路,请孩子父母放心。20:40,孩子舅舅来到利津路调度室,顺利接走了孩子。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