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全区进入严防死守禁烧秸秆紧急状态

2019-06-11 17:11:51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全区进入严防死守禁烧秸秆紧急状态,西海岸5支督导组明察暗访开展检查

为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6月11日半岛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西海岸新区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遏制烧荒、烧秸秆、烧垃圾的现象,确保全区夏收期间 “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不引发一起安全事故”。全区范围有部分镇街开始夏季小麦收割工作,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露天焚烧现象。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燃料化、原料化五化利用,保证收、粉、旋三位一体化作业,秸秆现场粉碎还田。每天统计23个镇街(管区)收割进度,表彰先进,督促落后,确保秸秆综合利用效果,让群众了解认识秸秆还田的好处。

同时,加强督导巡查,严格失职责任追究,由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执法局、黄岛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组成了五支督导巡查工作组,统一调度各镇街秸秆禁烧工作情况。五支督导巡查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各镇街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区进入严防死守禁烧秸秆的紧急状态。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