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油门当刹车撞人逃逸 肇事司机冒充群众打探消息

2018-04-24 10:08: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油门当刹车撞人逃逸 “淡定”司机折返打探消息

青岛西海岸新区男子季某在驾车时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导致一名行人死亡,并迅速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把车藏匿妥当之后,季某又步行回到事故现场“冒充”围观群众,还悄悄问民警“受伤的人怎么样了”。躲藏两天后,季某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4月18日晚上20时10分许,黄岛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泊里镇泊里一路横河大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撞了一名横穿马路的行人后,驾车逃离事故现场,行人伤势严重。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伤者受伤严重被120送到医院救治,地上除了一滩血迹和零星银灰色碎片,再无其他线索。据目击者称,肇事的是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撞倒横过马路的一名中年男子后,司机没有停车,迅速离开了现场,但由于是晚上,目击者没有看清车牌号。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周边排查,当晚在距离事故地点大约50米的村中胡同里找到了一辆号牌为鲁B232S8银灰色五菱面包车,民警发现司机没有锁车门,面包车副驾驶的前挡风玻璃呈蜘蛛网状,前保险杠破碎,经过事故现场碎片比对,民警确定该车辆正是事故逃逸的车辆,可是司机却不知行踪。经查询,民警找到车主季某的联系方式,但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随后民警连夜迅速赶到其家中,家人称季某一大早就离开家了,直到现在没回家,民警初步确定季某有重大嫌疑。

4月20日中午,一名近六旬的老汉来到黄岛交警事故处理科投案自首,自称是4月18日傍晚事故的交通肇事司机季某。“实在是太害怕了,来自首心里还轻松些。”季某称,当他知道民警已经找到了他家的时候,就明白警方已查到自己就是交通肇事司机,迫于强大的精神压力决定投案自首。

经询问,4月18日晚上19点多,季某驾车去泊里镇维修车辆灯光,因修车的人不在便驾车回家,当行驶到横河大桥桥西头附近时,突然发现车前有一个人,季某向立即踩刹车,然而忙中出错,一脚踩在了油门上,径直将行人撞飞,慌了神的季某也没减速,立即驾车逃离了现场。

逃离了现场的季某心里还总是悬着,不知道那个人被撞的怎么样了,于是就把车开到了附近一村庄里,拐了几个胡同后把车停下,然后步行回到了事故现场。季某称,自己到现场看到地上还有一滩血迹,感觉应该伤的挺严重,于是悄悄问旁边一个交警“受伤那个人怎么样了”,可是民警没有回答他。于是季某感觉自己可能撞死了人,心里越想越害怕,随后跑到了自家地里的小屋内躲了起来,并立即关掉了手机。后来得知民警找上了家门,躲在小屋里的季某已无路可逃,20日中午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目前,交通肇事逃逸的季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