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800名校友重返中国石油大学校园: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2017-10-09 09:58:19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800名校友重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

每年十一黄金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校园里都涌现出大批的“陌生面孔”,他们有载誉归来的学者,有科技领域的精英,他们就是为母校庆生的校友们。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800多名校友返回母校畅叙校友情谊,致敬青春岁月,共谋母校发展,为母校庆祝64周岁生日。

学校为校友返校精心准备了庆祝大会和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为“校友之星”授奖,欢迎游子回家,校友则通过向母校进行文化捐赠等各种形式表达感恩之情。在这些校友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带着爱人和幼子的青壮年,他们虽然久别母校,但无论岁月更迭,归来仍是少年。

重返二十岁

重走10年、20年、30年、40年前的青春路,让石大校友们感慨不已,在母校64周岁生日之际,他们暗自许愿,愿那时光倒流,重返20岁去体味那段青春岁月,在照片找寻或留下青春的印记。

储运热工83级校友在标志物“创造太阳”前重新穿上学士服,回味青葱岁月,再续校友情谊。扬着帽子的他们笑靥如花,时光在这一刻定格,相机上“满屏的胶原蛋白”。法学03级的校友恰逢毕业十周年,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同伟眼里“一切都还是年轻的模样!” 炼制83级毕业三十年后再相聚,他们感叹:“最难忘的就是同窗,最牵挂的就是母校。”班内缘定石大的情侣不仅完成了从校风到婚纱的转变,还带着他们爱的结晶一同返校,直呼“你是我最骄傲的成绩”。应化03级校友重聚,仍然亲如兄弟姐妹。曾经绿茵场上的兄弟如今为人父母,“跟孩子讲讲在母校奋斗的故事,是鲜活的教育。”应化03级韩耀武即兴赋诗“醉别十年人未老,重返故园轻悄悄”以抒发十年间对母校和同窗是深情。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时光可被真情控,今天他们又都是二十岁,青春正当年!

让母校作证婚人

“昔日容颜今日深,绿茵场上种情根。荟萃西畔姻缘路,莲花荷叶绣罗裙。工科楼下诉前世,图书馆前语今生。海心孤云抱明月,唐岛湾畔吻星辰。”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08级校友刘豪写下的他与同级的女友王丽丽的爱情诗,校友周期间,他们重返母校拍摄婚纱照,生成自己的“青春纪念册”。

刘豪和王丽丽相识在大一,学校运动会的比赛场地上,刘豪对王丽丽一见钟情。三年同学,五年异地,一个在新疆库尔勒,一个在天津,他们相互扶持,结束8年的爱情长跑。“只所以想回来拍照,是想让母校见证我们的感情,在母校为爱情花个圆圈:是起点也是终点,是终点也是起点。天长地久,此情无绝。”刘豪这样形容自己回校拍婚纱照的初衷,恩爱秀了旁人一脸。

这个校友用能源管道点亮“一带一路”

“母校虽然变了模样,但是一看到那个地方,曾经的过往总会浮现在眼前。”20多年过去了,作为校友之星重返母校的87级校友张文伟和自己的恩师张振明一起把校园走了个遍。还记得当年张文伟在刚入学不久就被任命为团支书,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同学们眼中,她多才多艺、为人热心,在老师眼中,她自信坚定、踏实稳重。

现如今她也不负众望,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油气储运行业的第一位女大师,用能源管道点亮“一带一路”的璀璨光芒。5月14日,张文伟还登上中央电视台《开讲啦》“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特别节目,分享她在管道设计中遇到的挑战,讲述中国管道建设能力和水平的故事,展示中国管道设计在“一带一路”重要战略中“用管道连接世界”的精彩。

“看到母校入选了双一流,我感到非常自豪。”从莘莘学子到我国石油管道设计的翘楚,从在母校夯实基础到在重要岗位的勇往直前,过去的二十几年,张文伟伴随母校一同成长,她表示愿与所有校友一样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校友对学校的精心安排惊喜不已。庆祝大会上的诗朗诵《相逢是首歌》等节目带校友回顾过去,仿佛又如同少年时走到了创造太阳、荟萃园等老地方。“这首诗朗诵让我非常激动,感觉以前的记忆都想起了,过去的事情历历在目。”经济管理学院2003级校友李三文十分激动。

“我任校长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20万名校友。”正如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院士所说,石大历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他表示“母校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密切与校友的联系,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通讯员 杨安 唐铭爽 周小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