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新区第12所知名高校清华研究院正式落户

2017-10-09 09:40:4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清华研究院落户西海岸

9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西海岸,成为新区引进的第12所知名高校。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副市长朱培吉,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功强一行。

仪式上,朱培吉、尤政、李奉利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该项目是清华大学的派出学院,由市政府、清华大学、新区管委三方共建,是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与人才优势以及西海岸新区、青岛市的区位与产业优势,助推新区以及青岛打造国际一流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高地。

据悉,清华大学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选址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占地约180亩,规划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将通过人才培养平台、研发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等内容的建设,全力推动创作与写生基地、产业实习基地、专业培训基地、创新企业孵化基地、大学生文创领域双创基地、产业促进与创业服务基地、专业考试中心、数字娱乐研发中心、纺织服装研发中心、艺术衍生品研发中心、智能产品研发中心、游艇设计研发中心、国际艺术与文化展示中心、中外艺术家驻留创作中心、艺术品交易中心、专业媒体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内容的实施。

据了解,清华大学下属的20个学院,每个学院只能办一处派出院,且每省只能举办一处,清华大学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成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唯一的派出院。

佟海燕、于东明、杨玉飞等区领导,王志军、刘鲁强等大功能区领导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后,尤政一行还参观了项目选址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青岛电影博物馆、星光岛、西海岸规划展览馆等地。

宋迎迎 张永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