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张家楼镇“沃林蓝莓助学金” 圆莘莘学子求学梦

2017-09-04 11:08:2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原标题:累计资助402人资助金额近160万元

“谢谢大家的资助,我将以优异成绩回报帮助我们的好人。”“能领到助学金,对我是一种非常大的鼓励。”……日前,张家楼镇在达尼社区举办“沃林蓝莓助学金”颁发仪式,领到助学金的173位莘莘学子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感激心情。

政府携手企业助学子圆梦

据介绍,本次助学金总计资助大学生173人、总资助金额26.75万元。自2011年联想集团控股企业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设立“沃林蓝莓助学金”以来,先后针对其种植基地范围内8个村的大学生实施慈善资助项目,无论是大学生、研究生还是博士生,只要连续上学至毕业,每年都可以获得助学金,完成求学梦。

目前,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的“沃林蓝莓助学金”已经累计资助学生402人、资助金额近160万元,而2017年的项目将在张家楼镇慈善会成立后,纳入该会的慈善项目,仍旧专款专用,资助范围不变。

暖心付出收获爱的反哺

“由于联想佳沃的示范带头作用,张家楼镇正在筹建的镇慈善会,一期认捐金额就达到120万元。”张家楼镇民政办负责人崔增芬告诉记者,下一步张家楼镇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慈善助学与扶危济困活动,全面建设宜居幸福的油画小镇。

家住张家楼镇岭前马家庄村的大学生赵雪松,已经连续两年领到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的“沃林蓝莓助学金”,面临毕业的他也表达了学成归来的决心和期望。“助学金不仅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对我本身也是一种很大的激励。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希望能加入到沃林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赵雪松如是说。

践行社会责任带动共同致富

近年来,张家楼镇蓝莓全产业链保持了“全国第一镇”的地位,全镇蓝莓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育苗能力超过3000万株,年深加工能力达到3万吨,深加工产品13大类70余个品种。在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该镇以及蓝莓产业重点企业——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与广大农户共同探索、实践多种行之有效的利益共享模式,带动农民致富,让老百姓享受到企业福利。

苗 壮 董 雪 刘一萱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