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黄岛开展大排查大围剿大整治 剑指霸痞行为

2017-08-21 13:55:0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黄岛开展大排查大围剿大巡查大整治大宣传 剑指霸痞行为

记者从工委区委政法委获悉,新区开展大排查、大围剿、大巡查、大整治、大宣传“五个一”集中行动,掀起了打霸治痞新高潮。截至目前,全区共打掉霸痞团伙8个,涉及成员36人,打击处理128人,有效净化了新区社会环境。

“与以往不同的是,宣传阵地前移、率先打响舆论宣传战是本次打霸治痞专项活动的最大亮点。各镇(街)综治干部、治安志愿者将2万多份打霸治痞和社会治安群众有奖举报通告张贴到村居、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及100个主干街道公交站点候车亭广告栏等区域,不断扩大知晓率。”工委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广泛宣传全面营造了打霸治痞的强大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了打霸治痞工作的群众基础。

打霸治痞不能浮于形式,要扎实深入有抓手。此次行动中,工委区委政法委联合各镇(街)和公安等相关单位放手发动群众,把热心群众、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社区保安等纳入到打霸治痞第一线。同时,将治安巡防力量全部深入街面一线,全天保持高频巡防,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的盘查、检查,日均出动2000余名人员、80多台车辆参与社会面巡逻,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

据区综治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霸痞犯罪多发生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农贸集市、二手车交易等行业,案件多发的城中村、娱乐场所等地,这些将是治安巡防重点梳理摸排深入的领域。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在拉网式的摸排中,还重点排查了曾经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霸痞犯罪的前科人员,实施全方位监控。

一个月来,公安部门通过群众举报、实地摸排、侦查暗访等方式,搜集各类霸痞线索20余条,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并成立专案专班20余个,开展重点工作。目前已全部成功查结,顺线抓获各类霸痞分子40余人。“接下来,新区还将以打霸治痞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发力排查、围剿霸痞分子,从快抓捕一批、审判一批,以严打战果有力震慑霸痞违法犯罪,同时加大巡查、整治、宣传力度,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工委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拨打打霸治痞举报电话:86988759、66581065、55586281举报违法犯罪行为,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