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方便!西海岸310路公交可用多种方式“移动支付”

2017-08-07 09:40:59
来源:青报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方便!西海岸310路公交可多种方式“移动支付”

为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公共交通领域陆续开启了二维码扫码支付服务。

记者8月4日从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分公司获悉,随着310路推出手机支付乘车功能,该条线路成为西海岸新区第一条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星支付、苹果支付、华为支付、小米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这标志着继市区31路全面实现多种移动支付之后,便捷支付模式正在郊区线路扩容。

IMG_35961副本.jpg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公交车上已加装了扫码支付设备。乘客如果没带零钱或乘车卡,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二维码,在公交车上扫一扫,听到“支付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就完成了乘车付款,非常方便。需要提醒乘客注意的是,支付宝、微信、银行卡云闪付、苹果支付、三星支付等“移动支付”还不享受一小时换乘优惠,支付单程车费时也不像琴岛通乘车卡那样享受折扣优惠。

下一阶段,西海岸温馨巴士将全面推广公交乘车在线支付模式,实现运营线路全覆盖,并不断扩大和支持多种在线扫码支付,方便市民乘坐公交。随着扫码支付的乘客增多,硬币、纸币总量会逐渐减少,使得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数据采集更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大数据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同时减少公交零钱缴存银行的问题,减轻公交运营成本,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