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家具环保受重视 李沧12家企业受到相应处罚

2017-07-05 11:24: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专治家具环保不达标 李沧12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企业加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备图(蓝色的里面是吸附剂,把废气过滤处置再高空外排)

原标题:专治家具环保不达标 李沧12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张云)您有过被忽悠购买环保不达标家具经历吗?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李沧环保分局获悉,李沧区对家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接近尾声,2个月以来,李沧分局共对12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同时要求其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李沧有包含喷漆工艺的家具制造企业共17家,部分家具生产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投产、未验先投产及在污染治理方面存在的污染防治设施不配套、超标排污等环保违法问题。

对此,李沧环保分局于4月份召开专题会议,向这17家企业通报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完成时限以及应承担的环境违法责任,让企业自主选择是否继续从事家具喷漆制造。会议要求,5月5日前完成停业拆除的,将不再按照家具喷漆行业清理整治工作程序执行。

据环保李沧分局执法人员林帅介绍,专题会后,已有5家带有喷漆工艺的企业自主选择停业拆除。

5月份起,执法人员对其余12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虽然多数的家具加工企业为了保证喷漆效果都建立了喷漆房,对废气也进行了集中收集,但治理设施普遍缺乏,往往都只用了最简单的滤棉吸收,无法起到废气治理的效果。而有一些企业在为了操作简便,在加工车间的打磨台往往也进行简单喷漆,打磨和喷漆交错操作,造成完全无组织排放。

执法人员对12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并要求整改,目前,已有8家企业完成喷漆废气治理,正在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完善相关环保管理要求,办理环保违规项目备案手续。

林帅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如今,已完成治理的家具加工企业能够严格按照原料区、木工加工车间、喷漆房等各个工艺区分,在喷漆房上加建废气治理治理设施,在车间里面的排气扇外墙上加装废气治理设施,并按要求实现高空排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