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女子报警钱款离奇被盗 记性不好“闹乌龙”

2016-03-02 15:20:3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日前,黄岛公安分局张家楼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50多岁的李女士称自己万元存款不翼而飞。民警4小时便破获了这起离奇“盗窃案”,竟是失主李女士“自摆乌龙”。

万余存款不翼而飞

当日上午9时许,一位50多岁的妇女神色焦急地走进张家楼派出所,称自己上万元的存款不翼而飞,怀疑是被人偷走了,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经询问得知,报警人姓李,系张家楼镇张家楼村的村民,2014年在当地银行存了13000元钱款,此后一直没有取钱。近日,李女士在取钱时发现钱款在2015年5月6日被取走。存折一直在她自己手里,密码只有她一个人知道,存折和身份证也是分开放的,这些钱究竟去了哪里?“5月6日是我的生日,我记得清清楚楚,那天我在上班,没有取过钱,肯定是被人偷走了。”在派出所里,李女士回忆道。

“小偷一般只会对现金感兴趣,并不会偷存折或银行卡之类的东西。”民警疑惑道,“况且小偷又是怎么知道你存折密码的呢?再说,小偷取了钱后又将存折送回,也不符合逻辑。”

“我怀疑是我认识的人拿的!”李女士笃定道。

钱被取走后存定期

既然钱款被取走当日是李女士生日,民警便从此着手,立即赶往银行进行调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询,5月6日当天的确有人取走了13000元。“但当时的监控和签字的提款单都已经上交,根据权限工作人员无法查询。”于是,民警又立即赶往该银行黄岛支行查询,“调查时竟意外发现李女士的钱被取出后还办理了一张13000元的定期存单,而存款人的姓名是她本人的名字。”银行方面称根据办理规定,存单办理人只能是李女士本人。

银行方面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当中,也曾经遇到个别老人在取钱后自己忘记,第二个月又来取的情况。因此,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李女士回去再寻找一下存单。

4小时侦破“乌龙案”

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可能就是李女士本人,便再一次联系李女士和其亲属,一同寻找定期存单。

当天下午1时许,李女士的弟弟带着13000元的存单走进了派出所,还原了事情真相。“李女士在家中找到这张定期存单时,才突然想起来,原来是她自己把钱取出来接着办了定期存单,自己记性不好忘记了,报了一个‘乌龙案’。”民警告诉记者。

李女士和家人对给民警带来的麻烦感觉十分羞愧,同时又非常感谢民警四处奔走,仅用了短短4个小时便“破了案”。(李 亮 李玉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