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三轮车马路中央侧翻 好心人停车紧急施救

2016-03-02 15:16:2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一辆电动三轮车倾倒在马路中央,受伤的中年男子头部出血流了一大摊,5岁的男娃被困在三轮车后棚里哇哇大哭……近日,在黄岛区铁山路路口,35岁市民孟宪聪看到这一场景发生,赶忙先抱出孩子,然后为中年男子包扎救治。

路遇车祸现场市民热心救援

近日,家住孟家滩的孟宪聪开车带着父母和奶奶,准备到亲戚家探亲。“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到铁山路路口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马路中央。”孟宪聪告诉记者,一看这情况,他马上想到肯定是出交通事故了,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下车去帮忙。“我当时想都没想就出去了。”

到现场一看,三轮车的挡风玻璃碎片洒满一地,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倒在地上,头部流了很多血,而且眼睛左上方被玻璃划出一道口子,血流不止;在车棚里,5岁的男娃正哇哇大哭……

救人要紧,孟宪聪先抱出孩子,又和围观的市民一起上前将中年男子抬出。“当时我发现中年男人虽没晕厥,但意识并不清醒。”孟宪聪随即让围观市民赶紧打急救电话,而自己跑回车里,拿出急救箱。纱布、酒精……孟宪聪对受伤的中年男子进行了简单包扎。

伤者上了救护车好心人悄然离去

“救护车还得等段时间才能来,我们先通知家属吧。”孟宪聪先是安慰5岁男孩,稳定其情绪,遂得知男孩母亲的电话。“但打了三四遍都没有打通。”救护车到来后,孟宪聪和众人一起帮着急救人员将中年男子抬上救护车,又向交警简单叙说事故情况,便悄然离去。

“谢谢你,谢谢你出手救了我大哥。”当晚6点,孟宪聪接到了受伤男子家属的电话。从电话里,孟宪聪得知,受伤男子仍在手术室抢救。

记者了解到,今年35岁的孟宪聪平时在工地上开挖掘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孟宪聪对交通事故有一定的处理能力,在车上总备着急救箱,遇到事故,他也总是挺身而出。伸手援救车祸受伤的中年妇女,帮助拖移落水车辆……“谁见了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正如孟宪聪所说,谁都有遇到事的时候,遇到了就要伸手,这才是一个做人的基本原则,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区人的风采。文/图 李玉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