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六汪镇强化制度建设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2016-02-24 08:59:3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新年伊始,为让党员干部春节长假后及时收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六汪镇党委、政府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制度办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向全镇上下传导镇党委弛而不息抓作风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

为进一步转变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六汪镇建立健全了机关和农村管理制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为镇党委政府机关有序、健康运行和决策部署落实以及农村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重点督促职能部门细化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有力地促进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六汪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对个别党员干部有苗头性的不规范行为,及时进行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警示,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营造勇于担当、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干事创业的氛围。

为进一步规范全体机关干部的行为,增强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打造忠诚、干净、责任、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六汪镇建立健全机关干部负面清单及违反问责处理办法。该镇以纪律审查为抓手,以《准则》 《条例》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列出二十九项负面清单,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同时,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严守纪律底线。

通过不断完善“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运行机制,六汪镇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也为“十三五”和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正风肃纪、提供保障。(裴甲军 于悦)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