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薛家岛街道南岛安置小区多层安置楼抓阄分房

2016-01-11 09:24:4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9日上午,薛家岛街道南岛安置小区多层安置楼进行抓阄分房,7个社区的2600户居民分到新房。据介绍,南岛安置小区——南岛小镇总投资约为26.5亿元,全部由区财政承担,共建安置楼91栋,其中住宅87栋。目前已完成多层安置楼的分配,高层安置楼预计将于今年6月完工。

公证人员全程监督 居民选房透明放心

9日一大早,虽是寒风料峭,但在薛家岛街道刘家岛社区的多层居民安置房抓阄仪式现场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早上7点多,参加分房的社区居民代表就早早地赶到了现场。

8点整,抓阄仪式正式开始。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先将装有房号的密封档案袋交给居民代表检查无误后,才将房号卡放进了透明的抓号箱里,现场还用摄像机进行全程记录。“居民需要抓阄两次,第一次是抓出顺序号进行排队,然后再按照先后顺序进行抓房选号。”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不光有摄像记录,还有公证人员全程监督,保证分房过程公正透明,让居民放心。

八旬老太运气好 如愿选到一层房

记者看到,抓阄仪式现场热闹非常,抓到满意楼层的居民喜笑颜开,没抓到心仪楼层的居民不断抱怨自己的手气不好。

“昨晚我就激动得睡不着,今天一早就带着儿子来排队了,就想着能选个好房子。”刚选完房的社区居民刘琳笑着对记者说,虽然她抓到的是5楼,楼层有些高,但想到不久后就能住进新房,她也感到很高兴。“人老了,腿脚不好了爬楼梯肯定不方便,就想住个一楼,没想到伸手一摸,还真的抓到了一楼。”80岁的薛老太告诉记者,这些年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没想到自己住了一辈子平房,一把年纪了还有机会和老伴儿住进新楼房。

设施完善规划成熟 居民入住更加安心

“南岛安置小区——南岛小镇位于凤凰岛旅游度假区中部,占地460亩,两面临海,安置房设计采用欧式风格,让居民居住既舒适又美观。”南岛小镇项目负责人王鲁琳介绍说,南岛小镇总投资约26.5亿元,全部由区财政承担,分为多层区和高层区两部分,共建设安置楼91栋。9日当天为多层安置楼抓阄分房,包括刘家岛、鹿角湾、施沟、董家河、顾家岛、鱼鸣嘴、石岭子7个社区的2600户居民进行了选房。多层安置房面积从55到150平方米,可满足社区居民不同的住房需求。王鲁琳还介绍说,所有新房都装有太阳能、暖气、坐便器等配套设施,居民只需要装修和购买家具后就可以入住。

据了解,南岛小镇分为十个相对独立的组团,实行人车分流,对居民的居住和出行都十分方便。南岛小镇还拥有将近四万平方米的商业网点,可以满足日后经济发展的需要,社区居民搬到新房以后,社区可以通过商业网点的出租、出售来增加经济收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福利。(王赠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